Tuesday, January 4, 2011

无眠的夜晚

今夜,严重失眠。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躺在床上却一直周转难眠。咳哟!一定又是咖啡因惹的祸!突然发现,好像每次跟朋友炫耀‘咖啡因’对我无效时,失眠就入侵。真是祸从口出!既然睡不着,就来写写刚才到访过的店面吧!

这次小聚到不一样的地方去了。刚好让我想到猪伶之前提过的好去处 – Smoky Jack。是个气氛不错的地方,食物呢-能吃。为了避免去到每位子,就上网查了一下。本店的主页设计及介绍都还不错的。可是却看到大家对那店的评语超级差的!想了想,还是别定位先。看看如何再做打算。

到了那里整条街还蛮冷清的。其实也是我们早到去品尝我们的晚餐,毕竟夜深才热闹。我们是该店的第一班客人(过后还是到那家店去)。一进去就顾着谈天,服务生来回了好几次,等我们谈了老半天才点菜。边等边谈,边谈边等,两碗汤很快就来了。但是我和另两位朋友的主菜却迟迟未上。等了差不多要一个钟了主菜才上桌。幸好来之前吃了一粒包子,否着一定像我两位朋友一样饿得叫苦连天。还好服务生的态度及服务还不错的,不然一定没好评了。

那里的食物呢,真的只是一般。没什么特别好味或好吃的。还是能吃咯。嘻嘻!朋友较倒霉的,吃了一盘又酸又咸的萨拉。还好服务生一直有过来询问菜味如何,大概知道该店的食物不受好评吧!朋友坦诚的告诉他太酸及太咸。他也很乐意的换了一盘新萨拉及萨拉酱来。看来该店是有进步的。但是,进步的空间还很大哦!

吃完晚餐,大家也想换个环境。本来要到Jelutong Express的海边边走边谈,要与我们相聚的朋友却不知是那里。只好到店外走走再打算。走了整条街都是喝酒,喝香槟的。除了一家咖啡店。幸好没再喝多一杯咖啡,否着一夜不用睡觉了!(咳忧,一夜要过了!!!)过后就决定到最近朋友们都有光顾的Straits Quay去了。

一路驶进去,一路黑暗;两边都是豪宅林立。驶了一段终于到了。停了车子,走下楼梯可以看到店面林立,却是冷清。。。朋友说一点都不像新加坡的Clarke Quay哦!大概该场地还没真实开张吧!要等整座建筑物计划好再到访才能评价。大伙就边走边谈,边走边摄影。是个不错的摄影地方哦!直到朋友的母亲来电才懂时间不早了。我还真的精神饱满。都是咖啡因咯!大家又再次离别了。朋友后会有期。


*照片迟些再上转哦!

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真坏人, 假好人

"真坏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假好人。" 这句话讲得一点也没错!太多假好人生存在这世界里了!

为了实力,金钱。。。我也没时间,没心情去知道了。

有时被误导了还真不懂!还以为那人真的为我好,对我好!大概只能怪自己经验不够咯。。。

但还是要谢谢这些假好人。他们让我更加懂得保护自己,保护我疼爱的人!

是你们让我成长,让我体会多姿多彩的生活!

毕竟圣人都说要知福,惜福,又感恩。。。

慢慢学习吧。。。

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没时间^~^

今天在《一个人的单曲循环》发现这首蛮有趣的一首歌=)

没时间
词/曲/编/制:牛奶咖啡

突然很想 不去上班
发一发呆 偷一点懒
但是又要 问我自己
是不是要 坚强一点

梦想总是 绕一个 圈
却还是要 回到原点
是不是我 还需要再坚强一点

我真的 没时间 没时间 吃一顿早餐
我没时间 没时间 去锻炼锻炼
我没时间 没时间 逛一逛商店
我没时间 没时间 真的没有时间

我没时间 没时间 谈一谈恋爱
我没时间 没时间 常回家看看
我没时间 没时间 我有一点烦
为什么总是 没有时间

我越来越 怀念从前
无忧无虑 美好童年
但是又要 问我自己
是不是要 坚强一点

梦想总是 绕一个 圈
却还是要 回到原点
是不是我 还需要再坚强一点

我真的 没时间 没时间 吃一顿早餐
我没时间 没时间 去锻炼锻炼
我没时间 没时间 逛一逛商店
我没时间 没时间 真的没有时间

我没时间 没时间 谈一谈恋爱
我没时间 没时间 常回家看看
我没时间 没时间 我有一点烦
为什么总是 没有时间

我只剩下 空空的口袋
我只好在 原 地 发 呆
这个世界 变化的 太快
我要怎么 画出未 来

我只剩下 空空的口袋
我只好在 原 地 发 呆
这个世界 变化的 太快
我想不明白

我真的 没时间 没时间 吃一顿早餐
我没时间 没时间 去锻炼锻炼
我没时间 没时间 逛一逛商店
我没时间 没时间 真的没有时间

我没时间 没时间 谈一谈恋爱
我没时间 没时间 常回家看看
我没时间 没时间 我有一点烦
为什么总是 没有时间

我越来越 怀念从前
无忧无虑 美好童年
但是又要 问我自己
是不是要 坚强一点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想念的心

最近总感觉心不安,不舒服。哈哈!一定又是想太多了!
看来还是要到神明那求神保佑一趟咯!

神明也说我‘心不定’。。。我已经尝试定了,但是害怕的感觉总会时不时找上门来。。。
害怕的感觉都是因为你的离去。。。

真希望一直给于我鼓励及希望的安齐拉可以回来磨练我们!

好想念你哦。。。想念你的幽默,想念你的关怀,想念你的鼓励!
你总是看见我们的好,督促我们改变我们的缺点。
好想念你像妈妈一样的骂我们,疼我们!

虽然心里知道你回来的机会很渺茫。。。
但还是希望你会回来!
保佑你家里一切安好,办妥了再回来找我们哦!

永远永远永远想念你,挂念你 ^-^

Sunday, July 4, 2010

~丁当~

丁当~一位有着非常洪亮而且又有爆发力声音的歌手。第一首让我认识她的歌是‘猜不透’。接下来就一直有她很多的歌慢慢的让我更认识她。她有一股魅力深深的吸引着我。。。应该是她的坚持及有主见吧!刚刚听了她唱的‘我是一只小小鸟’。。。让我更认识她。。。唱得很有味道 ^-^

Monday, June 21, 2010

‘脸上太多笑,因为太多泪’

在网上读到了这篇文章-“脸上太多笑,因为太多泪”些许感触。

第一段就出现了这么一段文字
‘当令你快乐的一切不能再令你快乐,当令你悲哀的一切不能再令你悲哀,甚至激怒你的一切不能再激怒你的时候,是不是很可怕? 一位哲人曾说过:这就叫做苍老’。

哇!那我多年前就开始苍老了吗?但当你发觉一件快乐的事却无法让你快乐;或悲伤的事却无法让你悲伤时,第一次的确有点可怕。那一刹那脑里想的就是‘为什么笑不出?眼泪真的干了吗?’原来我选择了对快乐或悲伤的事我都一笑而过。。。一件事情的发生你有两个选择:开心或悲伤的面对它。而我选择了‘微笑的面对’^-^

又有一段是这么写的
‘有时候不知道真相,不了解本质的人,是快乐的.而能够假装不知道真相,不了解本质的人,却是幸福的。’。

不知道,不了解会快乐!要幸福就得假装不知道真相,不了解本质!的确是对的。。。

‘每个人在每个阶段得做每个阶段的事,就算怀念,都得离开。’做好自己最重要 =D

Thursday, June 17, 2010

槟榔医院

这几天因为外公住院而一直进出医院。哇!医院每一天都门厅若似。人来人往。而且会时不时看到一大班的人群拿着行旅在门口等待‘check in’。生意超好的!感觉再几年clinic应该会越来越少了,大家都要往医院看专科医生咯!

对槟榔医院有不错的看法。那里的医生大多都很友善,而且都愿意聆听病人的状况。医生们也愿意慢慢解释给病人让病人了解自己的情形。这一点不是每个医生都做得到的哦!大概是这个原因让医院的病人越来越多吧^-^

最重要是医生能够给于好的建议让公公更快康复也能延寿。。。祈祷公公早日康复。

Saturday, June 12, 2010

淡水




下一站我们去到淡水咯。细雨还是下个不停。本想骑的自行车又泡汤了。没自行车骑,雨中漫步也是很不错啦!下雨,那日落就看不成了,只好直接到淡水老街走一趟!虽然下着雨,但是这里还是人山人海哦!这里有卖很多好吃的土产哦!下次一定要买多多回来!哈哈!

在这里也与台湾的朋友小聚一会儿 ^-^

故宫 + 五分埔

第三天我们到了故宫去。故宫外风景也是好美。而故宫里有好多好多的历史物品哦!件件物品的制作都好细腻又精致。看了都好想拥有它。有陶器,木雕,画作,水晶等等数不尽。如果没记错,那里的物品一年里会转换大概3/4次吧!不同时期去会看到不同的展览品哦!
























到夜晚就去了五分埔逛。这里都卖大量的货物,是批发的。所以商品都是最流行又便宜哦!大约RM10-20就可买到漂亮的衣服及短裤子了。很奇怪,男生的衣服却少之又少。。。今夜逛到十一点多就得会民宿了。不然快铁关闭就麻烦了。我们的主办人竟然明天还要来逛!真的服了他!
























逢甲夜市

在逢甲夜市里,我们迷路了差不多要一小时来找寻着我们的民宿!躲藏得好神秘哦!我发现那里的人都不懂当地的地理。。。问了五个人都给不同的方向。。。幸亏租借民宿的朋友找到我们!不然那晚要睡街头了。。。


放下小背包后就出去找食物吃了。走了大半天的路程大家都好饿了呢。这里的食物较士林夜市的美味哦!最好吃的是那里的‘半夜烧’!好有一个面包包鸭肉的也蛮好吃的!(忘了叫什么 ;p)


但这里卖的衣服/鞋子并没有什么特别或便宜的。没买到什么除了一点装饰品。但是没买是对的!省下来咯!虽然如此,我们也逛到快十二点才回民宿去!!好累哦。。。












莲池潭

这里应该是个小镇。沿路走着会看到好多神庙还有一摊一摊的水果挡哦!那里的水果超便宜的!我们也买了lychee来尝尝~好甜好嫩哦!但是无法买回家咯 :( 还要在台湾呆多几天。


那里每个神庙都各具特色。而且好大哦!


沿路的风景都好漂亮!在绵绵细雨里朦胧的更凸显那里的美 :)


其实要了解当地观光胜地及欣赏风景呢,最好就是踏乘‘鸭子船’绕池塘一圈再来自己走走/骑自行车哦!因为乘搭‘鸭子船’后踏巴士的车费是免费的哦!





















Thursday, June 10, 2010

The Karate Kid

今天去看了<功夫梦>,饰演Dre Parker 的黑人小子超可爱的!表情超多!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Will Smith的儿子,Jaden Smith。不愧是星人!

这部戏讲述了一个小孩生活在他乡的经历并同时道出学习功夫的真谛。“功夫就在我们生活的每小细节里” ~ 韩先生。 的确,做好生活的每个小细节是锻炼一个人人生的重要途径!再加磨练就会让你获益不潜哦!
戏里让观众了解更多关于华人的美德及纪律。也让观众对中国的认知。。。

蛮不错的一部电影。好笑又好看:)

Wednesday, June 9, 2010

Shilin NM











下塌民宿后,亲切的葛妈把我们带到中山站让我们踏到JianTan站去逛石林夜市。那里的夜市就像shopping market 这样。全部吃的都聚集在一屋檐下,其他买卖及游戏的在别条路。在网上读到有好几条很好逛的路,但到那儿就自己随便逛逛了。虽然是个有名的夜市但那里的食物其实没什么特别啦!最好吃的是水煎包了。









当晚逛到十一点左右才回民宿休息去。回到房间休息真好啊!







Tuesday, June 8, 2010

台湾之旅

计划了很久很久的背包旅行终于如愿以偿!其实是别人计划我参与啦!因为都只是脑里在想却没实际行动。。。真巧小阿姨与他的朋友计划了五天四夜的台湾之旅。不管那么多了,再想东想西又不用去了。就在短短的几天里,把机票,护照及该带的一切东西都准备好踏上旅程去。

其实都没什么特别心情,直到踏下飞机住进民宿才感受到喜悦的感觉。

台湾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他们的热情,有礼及地方的整洁,整齐。在那游走了几天就喜欢上台湾了。好想待旧点咯!但是机票已买了。。。下次再来吧!

同时也发现到台湾人的皮肤好细腻哦!不管是美女,帅哥,安娣还是安哥的!哈哈!大概是温泉泡得多吧!

当地的食物以个人的品味而定是否好吃哦!我觉得大多都蛮不错的,但也有一些较甜的哦~

这次的旅程真要谢谢葛妈为我们准备了舒服的歇脚处。Rachel, Elias & Dina 陪伴我们逛淡水哦 :)
当然也要谢谢我们的organizer, Jasmine小姐!台湾再会啦!